close

第四週 週誌

      

       今天老師和我們共同討論了一個主題「你覺得人生的意義就是服務與利

      

      他嗎?」我覺得並不全然是這樣,因為人總是自私的,如果要一個人真誠無

  

   的奉獻自己,那是不可能的,雖然如此但「服務與利他」確實是人生中很重要

  

   的意義,如果一個人完全只知道為自己著想,那確實是太自私、太不成熟了,

  

   而且也會間接影響到人際關係。

      

       對我來說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具有意義的人生就是將來賺很多錢,並不是

   

   為我愛錢唷!是因為我希望可以用自己賺的錢,奉養、孝順我辛苦的爸爸媽媽

  

   以報答他們對我從小到大的養育之恩,讓他們可以好好的享受晚年的生活,不

  

   用再那麼辛苦,而且有錢的話,我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很多的夢想

  

   ,或是幫助社會上可憐的人,像是捐錢給沒飯吃的人們、出國遊玩、買很多好

  

   吃的東西……等,每個人的人生意義都不同,不管都是為了自己而活或是爲了

  

   別人也好,最重要的是要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15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