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週 週誌

             

                        今天我們上課的主題叫做是接受自我尊重自我自我實踐」。老師問我

   

      們:「你曾經問過自己是誰,認識且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嗎?」我回答

 

      每當面對這個問題時我們通常都無法清楚描述出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都是

 

              別人告訴我我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但是老師說,如果每次都是依循

 

      別人的答案為中心,那就不是真正的自己,先學著自己去探索了解自己,自

 

      我肯定,要是不先認識自己,那怎麼談自我接納聽老師的話之後,我深刻的

 

      領悟一個道理,為什麼成為自己是一件困難的事,原來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他人

 

      的想法,只為了獲取他人的讚賞與愛,而畫地自限的困住自己,然後總是捨棄

 

      掉內在真正的自我,迎合他人的期待,跟從他人的想法去做,這時候的我才發

 

      現,原來我並沒有真正試著了解自己,總是詢問別人對我的看法而認定自己就

 

      是這樣的一個人,因此,現在起我決定要做一個真正的自己,我要開始真正的

 

      去認識、了解真實的自我,因為,當我們成為自己時,可以發揮內在潛能,拋

 

      開表面的形象,接觸表象下那個真實的自己,誠實接納自己內在真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15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